肚子饿

在写了 真的

【昊丞】温水

现背 极度ooc 请勿上升


小贾视角 


有时间会更丞丞视角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一切是怎么开始不对劲的呢?

 

我想,是他从新西兰回来后。

不是决裂,不是忽视,他甚至还会跟我开玩笑。

亲切中带着疏离,对

这是我最怕的,没有吵闹,没有冷战,他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。

 

我缠着朱正廷问了好几天都没问出个所以然。

 

我想,我“被分手”了

 

见面的机会少了,我们的行程都排的很满。抽时间去了趟宿舍,别墅里的行李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搬走的,堆在我床上的衣服早就没有了,浴室里的洗漱用品也拿走了。当初一起买的情侣牙刷,现在只剩我的那只孤零零的摆在那。

 

我在这儿住的时间不多,行李很少,一个行李箱都没放满,装的全是当初被范丞丞“收购”的衣服鞋子。

 

收拾了一会儿突然来了气,我一脚把行李箱踢到门口躺倒在了他的床上。

 

明明说要收购的东西,怎么又还回来了呢?

 

明明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,怎么说话不算数了呢?

 

范丞丞很少回公司了,四月份进组拍戏后就没怎么见过。好不容易等到一起录节目,在客厅等到凌晨三点他才进门。

 

他心情不太好,耷拉着脸。

 

我本想说点什么的,忍住了。

 

“怎么才到啊?”

 

“飞机晚点了”

 

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

 

“换地方睡不着,出来坐坐”

 

不是为了等你谁大半夜坐这儿啊?有病吗?

 

他居然还信了,点了点头就拉着行李箱进去了。

 

“那你早点睡,我先去睡了”

 

听听,这是人说的话吗?我怀疑他根本就没有心!

 

我就那么眼看着他从我身边走过。这是录节目的那几天我俩唯一独处的机会。

 

后来录制过程中他都过的很开心,活宝一样。我甚至怀疑那天是我在做梦,他根本没有耷拉着脸,不,我根本没有等他到凌晨。

 

可我的黑眼圈可以为我作证,我确实见过他了。

 

录完节目之后我们就各自忙自己的事情了。偶尔会在群里聊两句,他很少出现,只有朱正廷发红包的时候才能把他炸出来,抢完红包后抱怨几句就神隐了。

 

这种温水煮青蛙的感觉太难受了

 

我受不了了

 

想给他发微信,打了八百字的小作文也没敢发出去。

 

憋着火给他打电话,想和他大吵一架。等接通后,听到他疲惫又带着沙哑的声音,我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我真是个怂货,活该被范丞丞这样吊着。

 

“明昊,怎么了?”

 

“喂?”

 

“怎么不说话?”

 

“哦....丞丞,我就是....无聊,想问问你干嘛呢”

 

“哦...我刚收工,吃点饭准备上表演课”

 

“这么晚才吃饭?”

 

“嗯,今天收工迟”

 

“那你快吃饭吧,上完课早点休息......注意身体”

 

“嗯...你也是”

 

“好...我挂了”

 

......

 

我放弃挣扎了

 

我这只倒霉的青蛙就抻着腿等死吧。看这温水是要加热把我煮了,还是变凉把我冻死。

 

蛙固有一死,早死晚死都得死。我认了。

 

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一个人呢?喜欢到连和他吵架都不忍心。他怎样对我都好,就这样吧,如果这就是他想要的结果,那就随他吧。

 

放下了手机,我躺在酒店的床上睡不着,打开电视搜了花路最新一期的节目看。

 

他和他们勾肩搭背,笑的可真开心。

 

我关掉了电视,把头蒙进被子里。

 

该死的新西兰,偷走了我的爱情。

 

六月他过生日,我和黄新淳一起去了横店看他。不,准确来说,是我死皮赖脸非要他带我去的。

 

我来不来好像对他都没什么影响,还是那样的笑容,看不出任何情绪波动。

 

那首依然爱你,和他唱过很多遍,唯有这次毫无意义。因为听的人已经不在乎了。

 

范丞丞,生日快乐。

 

我不想再祝你有个成年人的样子了,那对我来说太残忍。

 

就祝你身体健康 一切顺利吧。

 

六月之后我一直很忙,好像开始习惯了没有范丞丞的日子,只是偶尔采访的时候会想到他,会提起他,有好笑的事情第一个想跟他分享。可这一切想法都没有实施,也算是习惯了吧。

 

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10月,我们解散演唱会排练的那段时间。

 

再见到大家还是很高兴的,有一种老朋友很久没见的拘谨和熟悉感。几天排练下来大家又回到了以前的感觉。唯有范丞丞,他...总觉得他少了点什么,也会开玩笑,会胡闹,但就是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 

演唱会上,他哭的最凶。

 

他说当初进大厂的我15岁,他17岁。

 

现在我17岁,他19岁。

 

他会想起我们以前的日子吗?

 

会想起我们趁休息时间偷偷躲进去抱着睡觉的小隔间吗?

 

会想起第一次接吻的天台吗?他紧闭着眼睛,抖的像个筛子。我嘲笑他没有经验,他瞪着眼睛挥着拳头过来打我。

 

会想起第一顺位发表前,我们握紧彼此的双手吗?我紧张的手心直冒汗,全擦在了他裤子上。

 

通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考核,我们终于走到了属于我们的位置上。而如今,以这个位置为起点,我们又要开始新的旅程,没有彼此陪伴,单枪匹马的旅程。

 

我第一次爱一个人,不懂取舍,不懂掩饰,爱就这么多,都给了他。我的丞丞,他太值得被爱了。

 

思绪被粉丝的尖叫勾了回来,他还在哭,眼睛红红的,有种脆弱的美感。

 

我就这么望着他,这时的他像是又变回了17岁的范丞丞,一个鲜活的范丞丞,会因为忘记歌词而哭的打嗝,会因为我和队友走的近而吃醋,会在我故意叫他哥哥时脸红。

 

我好想冲过去抱抱他,告诉他,无论15岁还是17岁,甚至是以后,我都爱你,依然爱你。旁边的队友在安抚他,我在一边看着,就只是看着。

 

浑浑噩噩的,讲话环节就这么过去了。小鬼搂着我走向了舞台另一边,他被队友拉着从我身边走过。

 

最后一首歌,《离不开》

 

以这首歌作为谢幕,NINEPERCENT解散了。

 

演唱会结束后大家都整理好了情绪,一起去吃了火锅。舞台上的我们,对粉丝来说是结束。而现在,这顿饭对于我来说,是结束。

 

范丞丞破天荒的吃的很少,他坐在我斜对面,旁边是林彦俊,他正在和范丞丞争论那天他到底有没有哭的问题。他们在说什么灯光角度的,我一概听不进去,只盯着他的眼睛,期待他能抬头看我一眼。

 

他没有

 

他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,左右逢源,一边和林彦俊讲话,一边教陈立农说青岛话,我不禁疑惑,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?反正在场的这么多人,就是和我不熟。

 

朱正廷拍了我一下,让我把纸巾递给他。他说我心不在焉,吃饭没有吃饭的样子。我低下头开始往嘴里塞食物,海鲜,丞丞不喜欢的,鱼豆腐,丞丞喜欢的。丞丞丞丞丞丞,还吃什么吃,我脑子里全是他。

 

小鬼嚷嚷着要喝点小酒助兴,好不容易说服了经纪人。我们开始玩游戏喝酒,游戏?当然就是毫无趣味的真心话大冒险。游戏全程我都在想,要是他输了,我该提什么问题?到底喜不喜欢我?为什么这么对我?难道以前的那些都不作数了吗?

 

可惜天公不作美,任我自行脑补了那么多,他却是一局也没输。倒是我,醉的有点飘飘然。

 

去了趟卫生间后,想去阳台上吹吹风。没想到范丞丞在那儿,他撑着栏杆,手里还夹着一根烟。我想,我们是不熟,我连他什么时候开始抽烟都不知道。我走过去,他看了我一眼,把烟掐了。

 

“怎么不去和他们玩?”我们太久没一起说过话了,我开始深思熟虑要怎么开口回答他

 

“你终于愿意和我说话了?”

 

他看了看我,笑了

 

“我什么时候不和你说话了?你别把自己搞得那么委屈行不行?”

 

他怎么总是这么理直气壮啊?明明被抛弃被分手的是我,为什么他一点儿愧疚都没有?

 

“范丞丞,你到底...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们俩这样算什么?”

 

“哪样?”

 

哪样?他居然这样问......我气极了,扳过他的身子才看到他发红的眼睛和鼻尖。

 

他在哭......你看,他就是这样一个不讲理的人,明明做错的人不是我,明明是他先不理我,为什么又是他在哭?可我承认我还是会心疼,我叹了口气把他拉进怀里替他擦干眼泪。他哭的好凶,我只能拍着他的背替他顺气。

 

“别哭了......”

 

“黄明昊...我们...什么都不是...”

 

“就这样吧...行吗?我...我们就做回普通朋友...”

 

“太难了....我想了一千种方法,没有一种是有效的....我没办法把你当空气,也,也不能再和你在一起”

 

他从我怀里退出来,抽噎着看我。若是不了解情况的旁人看到他这样子,定是以为我欺负了他。这样一副纯良无害的面孔,是怎么说出这样叫我心痛万分的话来的。

 

我想开口说点什么的,可说什么好呢?我们已然是这样了。在他的一千种方法里,没有一种是happy ending。怎么走都是死局了,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?

 

“好...”

 

我真后悔,我不该喝那么多酒,也不该跑来瞎吹风。我就该乖乖坐在包厢里看他们玩游戏。温水里泡着总比这样被凌迟好。

 

现在,我这只青蛙算是死的彻底了。

 

一遇到范丞丞,黄明昊就不是黄明昊了。

 

我无条件的包容,宠爱,都给了这个爱撒娇,动不动就哭唧唧的哥哥。连句难听的话都舍不得说。

 

现在,一切归零了,我们相爱的证据,早被廊坊的大雪一层一层的覆盖。

 

论狠心,我比不过范丞丞,我认了。如果这场游戏可以重置,我真想和他互换角色,叫他也尝尝这做黄明昊的滋味。

 

NINEPERCENT结束了

 

我和范丞丞也结束了

 

组合是限定的,我们的感情也是。这算不算是命中注定呢?呵

 

那晚最后发生了什么什么我记不太清了,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。接下来等着我的,是排到年底的满满的行程。

 

我起床洗漱,趁着这个间隙回忆了一下昨晚,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 

九点钟赶往机场的路上看了会手机,bro在群里发了好长一段语音。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每年四月六号必须聚一次,朱正廷他们已经开始商量明年四月的聚餐吃什么了。陈立农发了朋友圈,发了张飞机上拍的云,文案是:新的开始。

 

我点了赞后放下了手机准备再眯一会儿。

 

嗯,新的开始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2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